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021年全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余美丽)为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资产占有、使用行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落实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固定资产清查盘点。9月14日上午,清查盘点工作布置会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召开。全校各二级单位分管资产工作负责人、资产管理员,资产归口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杰主持会议。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宣讲了国家和教育部有关固定资产规范管理和清查盘点的政策规定和文件要求,介绍了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本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方案,进一步说明了清查盘点的范围、时间、程序和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操作流程,解答了清查盘点工作具体问题。


  刘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固定资产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此次固定资产清查是学校深化管理改革、提高治理水平的必然之举,是贯彻党和国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方针政策的当然之举,也是落实教育部巡视和审计整改要求的应然之举。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做好此次清查盘点工作。他提出,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切实担负起查清管好固定资产的责任;要实干担当,确保清查盘点取得实效;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稳打稳扎的工作节奏、从严从实的工作标准,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清查盘点工作。要从本次清查盘点中总结资产管理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和体制机制,促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将历时3个月,全面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资产使用人自查、所在二级单位复查、资产归口管理部门抽查等流程,覆盖全校各类固定资产,以全面了解学校固定资产实物的数量、分布和使用状态,摸清学校和各二级单位固定资产家底。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