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2021年度法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凌燕)9月18日,2021年度法治工作推进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学校办公室及各二级相关单位、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主持会议,他强调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不仅是对中央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精神的落实,还是我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参会同志围绕学校法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综合改革与政策法规办主任陶继东介绍了三项法治工作的要求和内容:学校依照《关于加强法治工作 提升依法治校的实施意见》制定的“重点任务清单”,是明确我校各法治工作实施主体单位2021-2025年工作内容和进度的依据;《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是法治工作的分解,也是各单位法治任务落实的量化测评依据;《“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是我校落实教育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要求制定的法治宣传与教育方案。


  王林清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对各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出应立足我校法治工作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把测评工作做好做实;同时强调法治工作不是阶段性工作,要把法治工作作为治理理念和方式融入到学校治理全过程,在办学合法化、学校合同管理、制度建设、风险防控和师生权益方面做好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