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中国医生》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阳平 罗文旭 罗金刚)为践行抗疫精神、培养有情怀的来华留学生,让来华留学生们对抗疫精神和抗疫英雄们的家国情怀有更深认识,深刻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7月20日下午,我校组织来自40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开展“命运与共·守望相助”《中国医生》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影片《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用时代报告的叙事方式,以武汉疫情中的“风暴眼”金银潭医院为焦点,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再现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全民抗疫战争。


  疫情期间,我校来自1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成立了“钢铁侠”志愿服务队,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学校开展物资搬运、分发、订餐送饭、超市团购、协助撤侨;翻译疫情防治手册,全球传播“中国经验”;在国内外社交平台和媒体上积极正面发声,讲好抗疫“中国故事”。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英语频道、中国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长江日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对学校国际学生抗疫及国际学生“钢铁侠”志愿服务队报道百余篇次,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观影结束后,“钢铁侠”队长大明激动地说,电影真实再现疫情的场景,让他再次体验了疫情时期的紧张,引发他内心深处对于抗击疫情的强烈共鸣,让他对中国政府“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国际学生影视教育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华留学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创新教育资源供给的重要文化工程。推进国际学生影视教育,对于加强来华留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培养知华、友华国际人才,扩大国际舆论朋友圈,对于加强来华留学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优秀电影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