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心动力”成长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西部乡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均衡、全面发展,7月11日上午,学校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心动力”成长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巴东县长岭初级中学举行。我校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刘陈陵,水布垭镇中心学校校长邓正东,长岭卫生院院长覃业辉,长岭初级中学校长孙长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营员参加仪式。


  邓正东在致辞中表示,地大帮助我们的教师如何走进学生心里,去实现教育的最大公约数,从而促进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他表示,今后会依托结对机会,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共同书写乡村教育振兴奋进之笔。


  刘陈陵介绍夏令营相关情况。她表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小学生的必修课。地大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愿意与巴东县教育部门一道,走好乡村振兴先手棋,为乡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贡献力量。


  营员代表张陆镒同学说:“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一个挑战自我、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学习和自我提高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共同度过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夏令营时光。”


  在互动环节,夏令营老师们特别设置了“听红歌,猜歌名”“唱红歌,赢礼品”“红歌独唱”环节,用清澈嘹亮的歌声,向党致以青春礼赞。


  我校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海、长岭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李先存共同为夏令营教师代表、营员代表授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教师按计划带领各组营员有序开展课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