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子征文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优秀作品

发表时间:2021-07-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李蔚然和许卓思在录制现场

许卓思访谈“五老”王惠村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雪黎)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文沛和李蔚然指导、研究生许卓思撰写的文章《春天里的故事》,入选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


  《春天里的故事》讲述了我校退休教师王惠村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经历、她入党的初心,以及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的“五老”精神。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安排,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支持下,7月10日,李蔚然与许卓思赴北京完成了节目录制工作,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频道展播。


  据悉,“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2021年,“读懂中国”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高校全面开展,全国668所高校的2.33万大学生采访优秀“五老”8.27万。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600篇征文进行了评审,60篇最佳征文入选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