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参与湖北省2021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3-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蔡晓萍 摄影郑海涛)3月8日-9日,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以下简称“普查办”)在公安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我校作为普查技术支撑单位与各市(州)、县(区)普查办负责人、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培训和座谈两个阶段。


  培训会上,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张璞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吕新彪教授讲解了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目标、分工和组织实施,对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组织提出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公安县普查试点工作的初步成果。


  座谈会上,公安县、夷陵区、咸安区普查办汇报普查试点工作进展、经验做法,荆州、宜昌、咸宁3市汇报指导试点县(区)工作做法及普查工作准备情况。我校专家组成员和会议代表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省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作总结讲话并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学校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承担了《湖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编写、三个试点县指导督查、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和技术培训等工作。 (文字编辑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