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巴东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姜雅奇)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巴东队在服务地水布垭镇与镇委、镇团委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5日,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与镇志愿服务队一同来到风光秀美的清江河畔,共同开展“保卫清江母亲河”活动。大家身着统一服装,自觉划分清洁区域,利用扫帚、簸箕等工具沿岸边捡拾垃圾、清理河道,并将收捡到的垃圾统一运输至垃圾池处理。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区域垃圾清零,河岸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研究生支教团与镇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水布垭镇顾家坪村民委员会。水布垭镇委委员洪波为志愿者们讲党史,强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让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齐声唱响《歌唱祖国》,用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


  队员娄震在参与志愿服务后说,践行雷锋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是当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大家会接续奋斗,迎难而上,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队长韩鹏表示,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践行者、捍卫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志愿者,自己会继续在祖国的西部土地上感悟志愿工作的甘甜,体会被人民需要的幸福,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