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1-03-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龚成 摄影王赟)近日,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由副校长王华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和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多部门联合检查。


  3月2日,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分组对南望山校区的主楼、工程楼、工程实验楼、学海楼、新珠宝大楼、北区体育馆等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


  3月4日,王华带队对未来城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组走访了地矿国重、生环国重、材化学院和环境学院,开展安全隐患与风险点排查,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暂存间、气瓶间、应急设施和危险化学品全过程管理情况,同时督促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检查组发现,各单位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有明显提升,但仍存在部分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同时要落实大型仪器设备的维护和开放共享工作,紧盯实验室安全,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智聚力。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