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致信感谢我校

发表时间:2021-03-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叶洪波)近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发来感谢信,对我学校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和组织优势,结合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地区实际需求与资源禀赋,协助开展实用科技人才队伍培训工作表示感谢。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定点扶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受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委托,我校开展了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培训工作,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暨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具体实施,在江西赣州、海南琼中、黑龙江海伦举办24期近3000人次的各种专题培训,为脱贫攻坚插上教育的翅膀。


  为做好本次扶贫培训工作,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专门成立项目组,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和运行管理;根据培训方案,广泛调研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筛选出行业知名专家教授,组建科技教育扶贫培训工作专家库;加强多方沟通,借力当地政府部门、外校师资力量等,结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及形势,采取集中面授、小班集中+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培训活动,超计划完成了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培训任务。


  “收到这封感谢信,我们都挺兴奋的,这也为我们今后开展培训工作增加了动力。”收到感谢信的老师们高兴不已。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隋明成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以精准培训推进精准扶贫,为中国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文字编辑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