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来校交流

发表时间:2021-03-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小舟)3月2日,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秘书长、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常务副主任韦启锋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立项等议题展开座谈。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成果和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武汉)(以下简称“东盟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东盟学院”将聚焦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资源、环境和灾害等重大地球科学问题,为东盟国家开展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服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地学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促进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韦启锋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并围绕地学大科学计划、国内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立项、服务中资企业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合作愿景。他表示,要结合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的自身发展,同学校一道促成多方实质性合作,夯实“东盟学院”办学基础,丰富校企合作渠道,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事外交,助力产业下游中资企业“走出去”,开展地学行业杰出青年支持计划。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成立于2018年,于南宁和成都两地挂牌,分体运行、统筹协调。2019年,我校与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合作共建的“东盟学院”在南宁正式揭牌,意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愿景2025》深入对接,支撑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增强中国在东盟国家的教育影响力、文化亲和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文字编辑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