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友张修远获ACM SIGSPATIAL China优博奖

发表时间:2020-09-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晓振 武彦斌)日前,国际计算机协会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公布了2020年度新星和优博奖获奖名单,我校2010级校友张修远博士荣获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优博奖,并被推荐参选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


  张修远博士学位论文《基于地理场景的城市功能区建模与分析方法研究》在空间大数据建模和分析领域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尤其是在地理综合体建模方向取得了突出贡献。论文解决了城市功能区的自动提取、综合表达和智能分类等问题,研究成果形成了81个城市的功能分区数据,成功应用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数字城市规划”项目。


  据悉,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授予在空间信息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的中国计算机和地理信息领域博士论文的作者,每年获奖者不超过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