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姚尧副教授获评ACM SIGSPATIAL China新星奖

发表时间:2020-09-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振 武彦斌)日前,国际计算机协会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公布了2020年度新星优博奖获奖名单,我校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姚尧副教授获ACM SIGSPATIAL China新星奖。


  姚尧主要从事大数据和城市计算领域的研究,兼顾科技、产业的融合并推动了空间科学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在方法层面提高了传统城市计算模型的效率和精度,在理论层面提出了“实体地物-空间语义-城市功能-行业应用”的分析逻辑与框架。他将多源空间大数据以及城市计算应用于跨学科研究,提高了城市规划、公共卫生和公共管理等多个学科对于空间信息科学和数据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重视程度。


  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新星奖是基于候选者在空间信息相关领域内,所创建的新的理念、模式、系统和应用等研究成果产生的影响,深度和影响力都是评奖所考虑的重要因素。每年在全国计算机和空间信息领域的青年教师中,评选出原则不超过2名具有突出科研潜力的青年学者,推荐到ACM China参加“ACM中国新星奖”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