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周佳庆入选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发表时间:2020-03-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燕)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19-2021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人才评审结果,我校工程学院周佳庆副教授入选。


  周佳庆,2018年9月作为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到我校工作。主要从事岩体渗流传输特性及变形稳定性研究,近五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水利资源研究》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重点实验室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各1项。2016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R13)、2019年获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经专家推荐、资格审查、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入选10人。周佳庆是该学会今年湖北省唯一入选的青年学者。(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