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信息交流发布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4-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兴)3月30日,我校召开第一次“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信息交流发布会。副校长赖旭龙、王华,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各学院(培养单位)院长、书记,分管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王林清主持会议。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介绍了我校当前就业推进工作情况,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介绍了本科生教学及毕业情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介绍了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情况,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绍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华指出,各单位要建立沟通对接机制,促进工作交流;教务处和人事处要协助校外上课有困难的教师尽快返校,安排好教学工作;特殊时期要创作工作方式,采取应急性的举措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赖旭龙指出,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方共同发力开拓就业市场促进学生就业。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鼓励学生到基层、西部去就业,同时加强就业联动机制,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同促进就业。


  王林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的紧迫性和任务的严峻性。今年面临毕业生人数多,同时受疫情影响,就业统计提前导致有效工作时间缩短等问题,更要高度重视就业;二是要抓住就业机遇期促进毕业生签约。教育部、人社部和湖北省等为网络招聘、网上签约开辟了渠道,国家及上级部门加大了对武汉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支持力度,要充分抓住这个机遇期;三是积极为研究生面试提供支持,研究开展网络面试,促进学生升学;四是要“一对一”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毕业生的就业支持,各部门和学院领导要抓细落实,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