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党员教育电视片获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10-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雨竹)近日,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全省第十八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评审获奖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全省第十八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评审获奖名单。我校推荐报送的党员教育片《“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获评科教文化类一等奖,《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获评科教文化类优秀奖。


  《“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由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红色之翼”工作室制作,该工作室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蓝本,制作了《听小翼给你讲习大大知青岁月的系列故事》教育短片,深度挖掘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中扎根基层、不懈奋斗的系列故事,激励新时代青年把青春植根在祖国大地,在实践锻炼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做到勤学勤思、知行合一。


  《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教研部党支部制作,该支部将支部书记郭关玉同志面向师生党员讲党课的内容以微视频的形式进行呈现,系统阐述了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含义、特点、依据和意义,引导师生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近年来,我校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通过“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暨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评选活动等形式产生了多部优秀党员教育片,在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评选、教育部和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中多次获奖。


  据悉,本次评审在湖北省各地各单位报送的党员教育片中评选出一等奖30部,其中科教文化类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