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子获首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07-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宋超)近日,第一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玉克、欧阳诗琪、梁馨、高道勋等4名同学获一等奖,地理系陈旭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参赛作品主题为《我国中西部土壤环境差异-来自硅藻的证据》,作品通过对比湿润气候区下的武汉、半干旱气候区下的西安、干旱气候区下的库尔勒与克拉玛依四个城市的土壤硅藻组合差异,及其与环境因子的相关关系,发现不同气候区下土壤硅藻组合存在显著差异,且与土壤pH、烧失量显著相关,说明土壤硅藻可以作为土壤酸碱度及有机质含量变化的潜在指标。在决赛现场,我校学生思路清晰,现场发挥出色,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大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主题为“资源国情与生态文明建设”,旨在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研究与运用能力,倡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提高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培养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爱国情怀。全国132所高校的275支队伍报名参加,有40件作品入围决赛,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