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国际学生沙湖荷花节秀才艺、展风采

发表时间:2019-06-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罗文旭)6月16日,由武汉市沙湖公园管理处主办的“2019武汉荷花节沙湖会场”开幕式在该园A区乐乐台拉开帷幕。来自我校俄罗斯、孟加拉、老挝、越南等10国国际学生携带书法及中国画作品登上开幕式舞台,与武汉市民分享荷花在其本国的故事。


  来自俄罗斯的娜塔现场展示书法作品《清水出芙蓉》,她说荷花是纯洁、高雅的象征,用毛笔书写荷花的精神也是书写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来自越南的阮氏燕现场展示中国水墨画作品“荷花”,她画的荷花清新脱俗,婉约自然,亭亭玉立。她说,荷花在越南的历史源远流长,是越南的国花,非常受人尊重,有很高的地位。


  来自摩洛哥的苏凯丽说,荷花在她的国家非常神圣,不同的荷花也有不同的寓意,例如在古埃及文化中,蓝色的荷花代表重生,有来世的寓意,因为荷花在夜里闭合,在清晨又会重新绽放出新的花朵。


  除呈现书画作品外,来自我校塔吉克斯坦、孟加拉、秘鲁、坦桑尼亚的四位女同学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唯美的中国古典舞“芙蓉雨”,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这群外国人真了不起!会中国的书法、绘画还会跳中国舞”,很多参加活动的市民为我校留学生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并纷纷邀请这群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丝绸之路学院的“国际明星”合影留恋。


  本次沙湖荷花节为今夏江城盛事拉开帷幕,千亩荷花与万份盆栽相映成画,作为武汉荷花节会场之一,沙湖公园将提供80余种荷花供中外游客参观,许多难得一见的荷莲珍品点缀其中,如红颜滴翠、五彩芙蓉、碧玉金婉等。据悉,本次荷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