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南北学子联动 绽放战疫青春

发表时间:2020-05-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黄兰华 周汶昊)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5月2日晚7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类专业23Z192班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质类1901班云端相聚,联合召开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团委副书记许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团委书记霍宁宁,团委副书记姜永昶,地质类1901班主任袁静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郑会珍参加了团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质1901班团支书陈悦同,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短片《相信年轻的力量》。该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围绕此次疫情彰显的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社会保障公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进行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奋斗中谱写大写的青春,让青春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尽情的绽放。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郑会珍分享赴鄂战疫故事,她主要负责协调医疗仪器、耗材及物资从而保障临床高效运转,整整两个月,她和同事们在战疫一线,拼命工作。她说,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董建慧学姐讲述自己反哺家乡,报效桑梓,情系脱贫的故事。同学们认为,当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围绕这次疫情大考中国展现出来的制度优势和当代青年责任担当,两校同学纷纷表达看法。徐源徽、孔思栋、张宇一、刘璐璐等同学说,这次疫情防控对于广大青年而言是一次特殊的成人礼,我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石大地质1901的班长柴君林和地大23Z192班的团支书周汶昊做表态发言,他们认为,青年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对本次主题团会进行总结。他说,我们情系祖国,两手相连。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青年一代已经成长起来,成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学习创新、矢志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