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艺术与传媒学院:用艺术讲述抗疫与自然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0-04-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设计的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15幅艺术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后,受到社会和业界的广泛关注。

  该院师生,长期以来,围绕社会和学校的重要节点,用艺术的方式,彰显师生们的担当和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艺术设计学科专业的师生们,不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还以艺战“疫”,彰显学科专业的责任感。


  为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150多家设计机构、高校相关院系的艺术设计工作者、师生们,联合主办“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招贴设计公益征集活动,并于1月30日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介绍,艺术与传媒学院,作为长江经济带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秘书处单位,承担了此次大型公益设计活动的策划、征募、作品筛选、媒体推介的全流程工作。一方面组织师生们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主题设计中,另一方面也主动向业界推荐设计艺术学科,扩大我校艺术设计学科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说,为了指导部分学生进行设计,老师们循循善诱,教学生如何抓住抗疫主题,如何通过艺术的方式,用图像讲好战“疫”故事。


  另外,在线上,对于全球投送的设计作品,陈习良老师、胡丕钊同学要一幅幅地看,一幅幅地甄别,时常忙到凌晨2点,眼睛看得生疼。“对好的设计作品,我们不能从眼皮底下漏掉,否则就会留下遗憾。”他们说:全国设计工作者和设计专业的师生,均已各自的艺术创意,表达战“疫”的坚定信心令人感动。


 

  据了解,在80多天的设计公益征集活动中,7000多名来自全球的设计师,带来1.5万多幅设计作品。这些作品中,除了公益海报作品,还有产品设计作品、环境设计作品等等,从抗击疫情主题逐渐扩展到生态环境保护主题。


  部分优秀的设计作品,有的在新华社、人民网、学习强国等著名的媒体平台展示,还有的作品被全国各大城市电视、高铁站、航空站、公交汽车等公共领域的媒介采用。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介绍,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师生的设计作品,经常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等著名艺术学府师生的作品,在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同框出镜”,这是媒体和业内对学校的一种认可,对于今后办好艺术设计学科、培养专业人才增加了信心。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此项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今后艺术设计学科专业的师生,要不断介入到时代发展进程中,发挥专业特长,在“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这一主题上多做设计的大文章,与社会需求、学校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