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动远程国际教学模式

发表时间:2020-03-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朱亚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主要通过网络来开展。根据上级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照“一课一策”的原则,自动化学院克服了诸多困难,充分保证了远程国际教学的有效开展。


  3月10日至24日期间,由波兰绿山大学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Wojciech Paszke副教授和我院陈鑫教授共同开设的《机器学习与学习控制》课程启用远程国际教学模式,两位外方教师按照每周4课时、连续三周授课的开课方式,实现为我院研究生授课12学时。为克服疫情影响,学院一方面调整授课时间,解决了中国和波兰之间时差影响,另一方面与外方教师和联合培养学生预先调试远程授课平台,确保了顺利开课。通过学院网站公告、QQ群等多种渠道,为上课学生提供信息服务。


  Wojciech Paszke副教授主要从事多维系统、重复过程、迭代学习控制和鲁棒控制问题中的凸优化等领域的研究。由他主讲了前三讲,重点讲授了迭代学习控制原理、时域主导和频域主导的迭代学习控制设计方法、迭代学习控制中主要的分析和合成方法,并展示了不同设计方法的优缺点。


  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主要从事机器人迭代学习控制、重复过程的理论及应用和多维系统控制等领域的研究。由他主讲了后三讲,重点讲授多维信号和系统的基础知识,重复系统模型的性质、控制及其应用,以及迭代学习控制的一些高级设计方法及扩展应用。


  自动化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实践能力研究生为目标导向,引入国外先进教学资源,开设由学院教师与国外知名大学教授联合讲授的研究生课程6门,开设的其他中外合作课程的授课工作,都在有序安排中。这些课程对于开拓学生的视野,了解国际学科发展的前沿,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