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与各地质调查中心就来华留学教育开展深度合作

发表时间:2019-12-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小舟)11月25至27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天津和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就国际学生联合培养、海外项目拓展等来华留学教育议题,与各地调中心负责人展开座谈,达成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等共识。


  此次系列座谈会围绕优秀生源推荐、海外项目拓展、教育平台搭建、援外项目申报及合作协议签署等五个方面展开,具体讨论了我校与武汉、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开展中非友谊奖学金进修生项目、共建“中国-非洲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中非学院”,与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联合申报中欧、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项目等事宜。


  会上,武汉、天津及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领导对单位海外项目、援外计划、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与我校在来华留学培养与海外项目拓展等方面的合作表达了高度重视。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表示,此次走访旨在进一步加深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及下辖各地质调查中心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寻求双方发展需求共同点的基础上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合作,依托地学行业优势、发展教育全球布局,以各地调中心的海外项目及援外计划为桥梁,发掘“一带一路”沿线高端教育人脉资源,搭建国际化教育科研平台,推助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领导人承诺、巩固我国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以国际人才培养为新动能,将我国地调项目的平台驱动效应拓展到教育、文化及科技等领域,在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的同时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发展战略,为开展地球科学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