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1.2万多名学生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

发表时间:2019-12-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孔思栋 摄影陈卓)12月14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我校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共计12481名学生参加考试,南望山校区教一楼、教三楼、北综楼和未来城校区公共教学楼一、二均设有考点。


  其中,四级考试设190个考点,5671名学生参加;六级考试设226个考点,6747名学生参加。


  此次考试难度适中,翻译基本沿袭了往年的出题风格,题材仍与中国传统文化及社会热点相关。不同的是,加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词汇翻译的考查。四级翻译以“家庭”为核心,涉及家庭教育,家庭观念等。六级翻译则考查了学生对荷花、梅花、牡丹的认识。考题中 “四世同堂”“出污泥而不染”的翻译,引起广泛讨论。


  在作文方面,四级作文要求以书信格式向外国友人推荐来中国学汉语的城市、大学等。六级作文则以“责任感的重要性”为关键词,从社会、家庭、集体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本次四六级考试成绩将于2020年2月中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号自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