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单红峰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发表时间:2020-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冷再心)9月21日,湖北省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校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单红峰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单红峰在颁奖典礼现场

  今年年初,在学校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单红峰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到武汉市“解封”,在78天的时间里,他吃盒饭、睡办公室,一直战斗在第一线。1月22日,学校党委决定提前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单红峰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立即带领全处同志行动起来,召开紧急会议、布置校园防范,连夜检查各值班点,构筑起安全校园防线。单红峰每天坚持和队员们一起值守大门,和一线员工连成一片,为校门管控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党员突击队员,单红峰专门协助老干处护理离退休病患,背送老人上下楼、上下车,成为他在疫情防控期的家常便饭。一位89岁高龄的患者在家无人照顾,单红峰做好防护后,帮助老人擦身换洗,并抱送其到医院。在寒冷的雨雪天,虽穿着单衣,但他的防护服内已被汗水湿透。


单红峰(右一)在防控一线

  武汉“解封”之后,校园进入常态化防控时期。他按照要求继续指挥队员牢牢把好校园大门。三个月间,单红峰带领队员检查各类出入校门人员20余万人次,劝退上千名无关人员,用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目前,单红峰依然战斗在一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斗争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此次表彰中,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