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武汉晚报]81岁“最潮老校长”微博直播学校庆典

发表时间:2012-1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曹南燕 实习生左思琪)昨天,中国地质大学迎来该校60周年庆典。会上,来自全国17位两院院士引起众人关注,这一盛况,马上就被该校老校长,被称为“国内最潮老校长”的赵鹏大院士在微博上现场直播出来。

   
中国地质大学建校60年来,曾经历南迁办学、武汉重建等过程,受到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帮助。

   
昨天上午10点58分,赵院士发出一条微博:“地大(武汉)6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进行中。17位两院院士参加庆典,他(她)们是:周忠和,莫宣学,金振民,张本仁,戎嘉余,殷鸿福,欧阳自远,刘光鼎,李培根,傅家谟,赵鹏大,於崇文,林学钰,邓起东,杨文采,钟登华,焦念志。”

   
老校长发微博,马上就引来众多评论和转发。一位网友说:“老校长,多发点图片,好让我们这些毕了业的也能看看甲子盛举。”还有学生评论说:“老校长看着好年轻,有木有!!!”记者登录赵鹏大的微博发现,老人对地大校庆显然十分关注,已经连续多天发了多条微博。如“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成立,他就连着发了两条。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他也细心地予以解答。

   
据悉,赵鹏大院士还被誉为“国内最潮老校长”,2011年8月27日,中国地质大学开学,他用微博寄语新生,同时呼吁“老学长们都来利用微博平台发出寄语,创建一个微博迎新天地”。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发出1685条微博,粉丝数量324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