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日报]中国地质大学庆祝建校六十年

发表时间:2012-11-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邹倩、通讯员曹南燕、徐燕)昨日,中国地质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蒋树声题写贺词。

  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致贺信。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少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兴元,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涂勇,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出席庆祝大会。


  王晓东在讲话中说,多年来,中国地质大学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启了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新征程,正在加快推进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的建设。新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为中国地质大学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学校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卫红提出,希望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朝着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张少农说,希望中国地质大学继续担当起国土资源行业创新成长摇篮和地质科技创新前哨的光荣使命,在推动我国由地质大国向地质强国转变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