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描绘战“疫”中的女性

发表时间:2020-03-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0年03月08日点击: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刘妍慧)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是属于女性们的光荣节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一场规模空前的武汉战“疫”,正在这座英雄的城市进行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部分大学生们,目前正在网上主修《视觉与叙事》课程,结合教学内容的安排,授课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拿起画笔,描绘武汉战“疫”中女性的感人瞬间。


  这些画作在该校官方微信推送后,引起校内外师生的关注。课程授课老师陈华文说,作为在武汉求学的艺术专业的学子们,在这场战“疫”中都不是旁观者,他们在专业课程学习中,主动用绘画的方式讲好武汉战“疫”的故事,体现了青年们的时代担当。


  大学生刘雅文说,我作为女生,描绘战“疫”中的女性时,被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女同胞感动着,她们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真正可谓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女生将来大学毕业后,也要做这样的人。


  据悉,20幅以女性为主要角色的画作中,有的再现奋战一线的白衣勇士,有的表现认真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有的再现志愿服务者,也有的展现抗击疫情的普通劳动者,如厨房女师傅、女司机等等。这些画稿线条简约、生动传神,兼顾了专业性和大众审美的特征。

图为白衣女战士 作者:苏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供图

图为英雄的女医生 作者:王晓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供图

图为直播网课的女教师 作者:李秋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供图

图为女司机 作者:陈华文(指导老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