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生创作歌曲激励高三学子备考

发表时间:2020-03-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3-03点击: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 通讯员 陈华文 张玉贤)为了给紧张备考的高三学子高考加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博士生马晓晨日前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曲《给你们的歌》,在网络平台上广为流传。


  在专业学习之余,马晓晨热爱音乐,曾创作过歌曲《地质人》《山河赤子心》《鲁班亭》等,备受好评。今年寒假,马晓晨选择留在学校读文献资料、整理地质样品、撰写论文。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来,打乱了他的学习计划。疫情期间,学校实行严格的封控管理,他一边在宿舍里学习,一边参加志愿服务,帮助留校同学发放生活用品、送餐等。


  几天前,马晓晨曾就读的母校高中语文老师,知道马晓晨有音乐特长,委托他为母校的高三学子创作一首歌曲,为他们即将到来的高考加油鼓劲。回想起九年前为高考奋斗的一幕幕,他顿时激情满满,在宿舍里一边写歌词一边哼曲子,创作了歌曲《给你们的歌》。


  结合自己求学的经历和当前全国抗击疫情背景下全国高三学生特殊的备考环境,马晓晨感慨地说:“疫情环境下的紧张备考,对于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而言,将会成为他们生命中非常特别的一种记忆和体验。”他在歌词中,他以地质人的豪迈之情写道:“翻山越岭看见辽阔大海,面对生活不要吝啬热爱。”


  马晓晨表示,这首歌既是送给千里之外青海母校的学弟学妹,更是献给全国的高三学子们,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们需要鼓励、需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