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华网]中国地大校长寄语毕业生:心灵要高贵 为人需谦逊

发表时间:2018-06-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新华网 2018-06-24点击:


图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讲话

  新华网武汉6月24日电(通讯员徐燕刘妍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3日举行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王焰新向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赠送“高贵”“谦逊”两词,引发广大师生共鸣。

  王焰新说,高贵与金钱、地位、权力无关,而是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修养与气质,是学贯中西、不断超越自我的眼界与格局,是心怀苍生的理想和抱负,是求真求善的理性和品格,是胸怀正义的气节和风骨,是笑对世俗的淡定和从容。

  王焰新希望毕业生们始终不忘积攒智慧,培养高贵气质;始终不忘修身养性,锤炼高贵德行;在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心存敬畏,塑造谦逊的自觉;在奋斗的征途中不断认识自我,永葆谦逊的姿态,在新时代中放飞青春梦、地大梦、中国梦。

  毕业生代表王奉宇同学向母校和老师表达感恩和祝福。他说,在大学的每一天,都感到活力四射,充满欢声笑语。他认为,这份激情和欢乐是源于对地质学的热爱,源于对理想的憧憬,以及对生活的态度。校友代表、全国首届“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经济管理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翁新强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感悟。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殷鸿福、金振民,校领导为2018届毕业生授予学位;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向2018届校友理事会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据悉,今年中国地大(武汉)共有6300多名学生毕业,其中,毕业本科生4300多名,毕业研究生生1900名,毕业留学生99名。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给学生授学位


图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