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上获奖

发表时间:2019-12-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阮氏清娥(左)、殷思琴(中)、帕斯卡获奖合影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韵)12月20日,在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见证壮丽70年》新书发布仪式上,我校尼日利亚籍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生帕斯卡以《中国,难说再见》(指导老师:殷思琴)一文获大赛二等奖,我校越南籍工商管理专业在读硕士生阮氏清娥以文章《离别的车站》(指导老师:殷思琴)获大赛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会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见证壮丽70年》新书发布仪式举行。该书收纳了本次比赛获奖作品,由人民日报出版社结集出版,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我校已连续三年在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组织奖”。近年来,我校留学生从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到认同,更是用他们的国际视角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故事。国际教育学院在不断提升国际学生教学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培养知华、友华的优秀留学生,为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努力,为打造优质“留学中国”品牌贡献地大智慧与地大力量。


  据悉,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大赛共收到670余件作品,经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