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湖北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平)12月6日,由我校主办的2019年湖北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年度工作会议暨“走进嘉鱼”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咸宁召开。嘉鱼县委书记胡春雷、县长王永、副县长李斌、嘉鱼县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镇镇长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教育部及湖北省18所高校资产公司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胡春雷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致辞,他说,湖北高校校办产业协会是促进地方产业调整和创新创业的重要支撑平台,嘉鱼将以更加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深化校地合作、产学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使其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窗口。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我校等7所部属高校、4所省属高校资产公司负责人代表产业协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产业发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与嘉鱼寻求合作的最佳契合点,努力推动高校产业优势资源与嘉鱼县地方资源的有效整合。


  会上,双方还在工业制造、环境治理、新材料、农业、纺织等领域进行了项目对接。


  在2019年湖北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年会上,协会秘书长鲁元总结了协会2019年调研、专项研讨、年会、理事及扩大会议等一系列工作成绩。并提出2020年协会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不断创新协会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武汉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胡勇华作为教育部试点高校发言。他表示,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的情况下,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体制改革工作着力点为脱钩剥离企业,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董事长童俊、武汉理工大学产业集团总裁邵天习、我校资产公司总经理孙劲松等相继发言,分享各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进展及面临的困难。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改革方案明确的时间表和统一部署完成此次的改革任务。


  本次会议还对协会理事进行了调整,对理事成员进行了增补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嘉鱼县文体会展中心、金色年华养生谷、创业孵化园。


  据悉,此次举办“走进嘉鱼”项目对接会旨在加强“支持地方 服务地方”力度,推动高校产业优势资源与县域地方资源的有效整合,促进高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