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武汉)”获中国地调局批复

发表时间:2019-12-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许峰 刘小舟)日前,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共建的“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武汉)”(简称“东盟学院”)建设方案已得到国家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批复,整体建设工作即将全面启动。


  “东盟学院”的建立,是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在第21届“中国-东盟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提出的“中国愿与东盟共建地学合作中心,助力绿色发展”的重要精神,是新时代学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交大局、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愿景2025》的深入对接,有利于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地学、矿业及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支撑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建设“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武汉)”,将依托我校的学科、人才、科研和国际化优势,在地质、资源、水文、环境、工程、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等领域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国际交流,为东盟国家开展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打造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地学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支撑中国-东盟地学地学合作中心长期稳定发展,服务学校自身国际化办学的需求,构建新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