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首届丹桂国际文化节暨中外学生书画篆刻作品展举行

发表时间:2019-10-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学生记者常浩宇 武亚琼 孔思栋)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喜迎世界军运会,10月19日,由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学工处和校团委举办的首届丹桂国际文化节暨“挥墨丝路·喝彩军运”中外学生书画篆刻作品展在南望山校区举行。


  一场精彩的国际民族服装秀为这场开幕式拉开了帷幕。副校长赖旭龙教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著名公共外交活动家、《长江日报》高级记者、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余熙先生,湖北书协高校分会会长丁振国教授, 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营销策划中心主任王红念, 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湖北省京剧院演艺部主任胡刚,资深媒体人余坦坦,武汉市著名导演李红霞等参加了开幕式。


  赖旭龙表示,几十年来,地大以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姿态,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学者到这里学习和访问,本次活动能够促进中外学生相互了解、中外文明互相交流,最终构建一个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和谐校园文化环境。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世界文化的多姿多彩,努力成长为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朱世慧表示,湖北省京剧院与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往来密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深入合作,把京剧艺术传向世界各地。


  余熙、丁振国、王红念等分别致辞。


  我校还分别与湖北省京剧院、武汉市黄鹤楼公园举行了授牌仪式。我校授予湖北省京剧院为“中国地质大学国际学生京剧艺术实践基地”,湖北省京剧院授予我校“中国湖北省京剧院中国地质大学国际学生京剧文化艺术教育基地”;我校赠予武汉市黄鹤楼公园“最受国际学生喜爱的风景区”锦旗,武汉市黄鹤楼公园授予我校“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中国传统文化外籍志愿者基地”。


  赖旭龙、朱世慧、余熙、丁振国、王红念等,一同上台为祥龙点睛,期盼祥龙能带来幸福、吉祥和欢乐。


  随后的节目表演环节,共有11个节目。来自地大的留学生们用自己精彩绝伦的演出,将整个开幕式推上了高潮。最后由巴基斯坦留学生演唱的《中巴友谊万岁》更是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国际学生还在地大南望山校区内搭建展台,展示各国特色饮食和特色文化。


  据悉,10月19日至24日,“挥墨丝路 喝彩军运”中外学生书画篆刻展分别在我校、黄鹤楼和东湖绿道举行,期间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留学生的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将被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