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图书馆为新进教师举办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19-09-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甜甜 摄影李司宇 余思琨)为让新进教师更快地熟悉图书馆、更好地使用图书馆助力教学和科研,9月11日,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为70余位新进教师做岗前培训讲座。


  徐世球以《心灵深处的天堂——走进图书馆》为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平台、查新检索平台和情报研究服务体系等。他以自身经验为例,指出教师们应该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掌握知识”并“传授知识”,注重“自然与社会、历史与现实、科技与人文的结合”,实现“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统一”,掌握“掌控、亮点、幽默、提炼和煽动的技巧”,统筹“声音、动作、表情、倾听、问答和穿戴六种语言”。他指出,教师们必须注重深入阅读,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他还介绍了未来城校区图书馆的建设情况。


  信息服务部副主任高思宇带领新进教师参观了图书馆,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各个部门的工作,增加了教师们对图书馆的了解。


  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希望在图书馆的帮助下,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学和潜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