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代表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推进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9-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江 刘小舟)近日,在2019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期间,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推进交流会在银川市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同阿拉伯国家的地学领域合作研究,建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提升中阿友好关系与地学合作研究水平,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中国和出席会议的阿拉伯国家代表达成共识,将依托中阿地学合作研究中心,进一步围绕科研、人才培养、地质勘探等方面,深化中阿地学合作。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在专题报告“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人才培养现状及展望”中指出,中阿地学合作应当加强国际人才交流与培养,将国际化教育与专业化培养相结合,以双边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为突破口,持续推进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并代表学校建议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资源学院(武汉)”,共同开创中阿地学合作新局面。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推进交流会是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推介对接会的10场活动之一,共有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宁夏区人民政府、宁夏科学技术厅、宁夏自然资源厅、宁夏地质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1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