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师生参加国际宝石学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翠欣)日前,第36届国际宝石学会议在法国南特举行,珠宝学院沈锡田教授、陈全莉副教授、博士研究生王成思、国际博士研究生Bahareh Shirdam受邀参加会议。


  国际宝石学会议是世界顶级宝石学专题会议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有67年的历史。今年,会议主办方秉承着“新时代,新血液”的理念,对年轻一代宝石学人敞开怀抱,接受新生力量的注入,共有来自世界20余国一百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中,珠宝学院参会师生分别以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的形式,就我校在钻石、绿松石、纳米级包裹体致色及琥珀方向上的研究成果,向国际宝石学人进行展示。


  近年来,我校珠宝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成果不断,学院科研团队逐渐受到国际宝石学界的重视,并与国际宝石研究机构和高校开始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这有利于提升我校珠宝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