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殷鸿福院士为附校师生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8-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陈文雄 王凡 摄影彭丹波)9月21日,2018年“全国最美教师”殷鸿福院士走进附属学校,为该校150余名师生作报告。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殷鸿福院士谈到了自己人生中三次重要的选择:年少求学为什么选择地学——因为兴趣,文化大革命期间为什么选择坚持搞科研——因为执着;在国外深造后为什么选择回国、选择武汉——因为需要。在这些选择中,都是以国家的需要为最大前提。“从小立志报国”“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对国家有益的人” “不以名利论成败,不以成败论英雄”……在报告中,殷鸿福院士妙句频出,让师生们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殷鸿福院士对附属学校的师生提出了希望:年少时要有抱负,要志存高远,要把自己的远大志向和国家的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做一个努力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殷鸿福院士被聘为附属学校“科普导师”,附属学校校长黎义波颁发了证书。

  黎义波认为,殷鸿福院士的报告充满激情,让师生们感受到一个地质工作者对地质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以及严谨务实的治学精神。彭冠军号召附校师生向殷鸿福院士学习,潜心教书治学,淡泊名利,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