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青少年科学梦想夏令营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陈超)7月7日,洪山区第六届青少年科学梦想夏令营在我校逸夫博物馆举行。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洪山区科协主席王华,来自洪山高中、关山中学、马房山中学、长虹中学和武大附中五所中学近150名师生参加。

  胡明礼为本届夏令营致词,王华等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科普图书,授予营旗,并宣布2018年洪山区科学梦想夏令营正式启动。

  本次夏令营的主题为透过岩石了解武汉地质历史上的沧海桑田。我校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以《沧海桑田四亿年——武汉环境变迁》为题,做科普讲座。他从远古洪荒、江湖探秘、江城水韵、人水和谐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武汉的“前世今生”,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随后,同学们参观我校逸夫博物馆,了解了地球生命演化与矿物岩石知识。

  本届科学梦想夏令营的一大特色,就是带着科考任务去研学。中学生们拿着《科考手册》,手持地质锤和罗盘,走进地大校园,参观化石林、院士长廊、地大隧道,并徒步登上南望山进行科普实践,采集南望山上特有的硅质岩、砂岩和砾岩标本,掌握地质罗盘使用方法,体验地质工作者的野外生活。同学们化身小小地质学家,填写岩石观察记录表,制作岩石标本签,认真做好科考笔记,在科考实践中感受科学研究的乐趣。

  最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做了总结和分享。“游品慧”科普实践教育服务平台创始人、我校刘福江副教授为同学们解读了本次夏令营深层次的意义,获得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科协、洪山区教育局主办,我校逸夫博物馆承办,“游品慧”科普实践教育服务平台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