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教学之星】方银:教学是“事业”更是“志业”

发表时间:2018-07-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方银是我校体育部的一名老师,在排球公选课、气排球、旱地冰球等体育实践课堂上挥洒汗水;在体育文献统计学、体育统计的理论课程中授业解惑;积极参与攀冰、滑翔伞的课程教学实习,她将教学看成是“志业”,而不仅仅是“事业”。

  方银于2013年7月进入体育部任教,在五年的教学生涯中,她连续三年获得学校教学评价排名前10%,获得2016年最受欢迎教师提名。

  方银时常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自己,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专业课中,她用心准备各学科教材,随时留意最新的研究动态以充实教材内容。公共体育课中,她开设新兴课程气排球,增进学生体质健康与参与体育运动的乐趣。她尊重学生的人格,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无论专业课还是公共体育课,她都认真教学,兢兢业业。

  方银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她虚心听取学生的意见、鼓励学生表达,同时解答每一位学生的提问,回复每一位学生的邮件信息,与学生有良好的教学互动。如在体育统计学课上,方银结合软体操作12学时和课堂教学12学时的方式,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方银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十分注重提升自己的教学专业能力,她经常参加各类专业知识训练,深入学习各类教学技巧,并将其用于课堂上。在进行课堂教学的同时,亦担任校排球队的训练员、校体质测试管理中心管理员、体育部研究生教学秘书,为学校师生服务。

  自从工作以来,方银的专业课做到了生动、有趣、活泼,促进了学生思考,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深入研究,学生通过课堂教学,学会期刊文献检索、体育统计等基本知识,同时运用在论文投稿及毕业论文设计中,取得了极好的教学效果。公共体育课中,她认真、热情,传达终身体育的理念,希望学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方银是学校气排球课程的开创者,目前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在2016年首届武汉市气排球比赛、2017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湖北宜昌站分区赛上,带领学生取得了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体育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