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一流学科项目经费购置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7-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杜琳)近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项目经费购置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学院、资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副校长刘勇胜主持会议。

  刘勇胜指出,大型仪器设备是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本条件,一流学科经费购置大型仪器设备要在满足教学和学术前沿研究需求的同时,注重运行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共享率。他强调,设备购置单位要按照专家论证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设备购置计划,确保按时完成设备购置工作。

  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学院、资源学院拟购仪器设备的负责人,从设备购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以及设备性能指标的先进性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围绕学校的特色发展,对一流学科仪器设备采购的必要性和实用性、设备的维护及配套设施建设的选择、购置、管理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针对学校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流程进行了介绍,从采购准备、采购方式的确认、具体采购、入库验收到报账流程进行了逐一梳理,促进采购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中强教授、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来时教授、资源学院赵葵东教授、环境学院甘义群教授、地球科学学院洪汉烈教授、监察处处长陶继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严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春阳等参加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