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生记者参加“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系列采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赵子瑄参加横鼎漂流景区的采访活动现场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近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田小义、赵子瑄、陈佩森受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邀请,参与“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来自湖北各大高校大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系列采访活动拟举办30场,来自近100家高校校媒的学生记者组成的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将走进湖北各市州区县、知名企事业单位,面对面采访青年创业者,感受荆楚风采,现场播发新闻,展现湖北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引才用才聚才的举措,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湖北、留在湖北、建设湖北。

  目前,“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已举办三场活动,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田小义、赵子瑄、陈佩森分别参加了“百亿企业”盛隆电气集团、“氪空间”与武汉绿地中心、横鼎漂流景区等采访活动。他们表示,此类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真正深入基层认识湖北、了解湖北,还有机会与湖北日报记者老师、其他校媒同仁近距离交流学习,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12年,又称“中国大学生记者团”,累计团员逾万名,是湖北最大的高校原创新闻生产车间和传播阵地,众多优秀的大学生从这里出发,成长为传媒的专业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