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启动“学习之路”系列教育

发表时间:2018-07-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高艳丽 张顺帆 摄影谢谨谦)6月29日,我校举行“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启动仪式,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何光彩,副书记王林清,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团支书及2018年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王林清主持会议。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建和解读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实施方案。

  王林清介绍,“学习之路”是学校深入推进“五个思政”建设,完善“三全育人”模式的新举措,系列教育将围绕“学思想、学教导、学榜样、学担当,踏寻足迹,立志成才”这一主题,着眼于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打造一体化育人品牌,坚持育人导向、强化整体协同,坚持遵循规律、勇于改革创新,坚持融合推进、突出教育实效。引导青年学生在踏寻总书记成长之路、党的革命之路、改革开放之路、生态文明之路中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何光彩强调,要通过开展“学习之路”系列教育,深化“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投身“学习之路”的学习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追求学术卓越,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从去年暑期开始,我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习之路”系列教育,组织学生赴梁家河、中共一大会址、井冈山、浙江红船等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与实践的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胡志宏表示:“开展‘学习之路’系列教育,为我们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指明了新的路径。通过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使我们进一步学懂理论内涵坚定信仰、对比道路优劣坚定信念、感受社会发展坚定信心。希望我们的学习之路永不止步。”

  据了解,我校已将“学习之路”系列教育作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置顶工程”,在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促进“大德育”格局、“大思政”体系不断完善,这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目前,我校已制定“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实施方案,将以学年为周期,以学思想、学教导、学榜样、学担当为主要学习内容,以丰富的课堂课程、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网络媒体等为载体,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会、社团等组织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形成育人合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