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孙莉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18-06-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6月25日,从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孙莉入围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孙莉自2005年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始终秉承“不让一个学生落伍”的理念,善待每一位学生,成为历届学生喜爱的“孙姐姐”。她带领学工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创建了“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推出“e笔话”、“计科先锋”等新载体,打造学生党建全方位、立体化格局。开发育人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创E之路”大学生双创教育三维模式,学生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曾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获评全校“优秀学生工作者”。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方式、落实保障,构建“畅通选培通道、完善培训体系、强化实践研究、细化评价体系”的“四位一体”队伍建设路径,为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夯实基础、搭建平台、拓宽路径、增添动力,使之切实承担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近14万名辅导员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荣誉。经过资格审查、全过程匿名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评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39名,“年度人物入围”14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