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英文版)JCR影响因子达1.50

发表时间:2018-06-2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6月26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了2017年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我校主办的《Journal of Earth Science》,2017年影响因子由上一年度的0.975达1.50,总被引频次由682上升到898,在189种地学综合类期刊中排名为124,影响因子与被引频次两项指标均由Q4上升至Q3区。

  近几年,《地球科学》编辑部在主编、副主编及编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始终把提高稿源质量、打造期刊品牌作为发展目标,严格采取编辑初审、同行专家及编委二审和主编复审的“三审制”,依托编委组织高水平的专辑和国际稿件;同时鼓励编辑积极组稿,加强与专家学者的联系,了解学科前沿和热点。该刊的影响因子2012-2016年分别为0.395、0.546、0.757、0.953、0.975,到2017年终于实现了1.0的突破。该刊英文版获评“2016年度、2017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并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湖北省精品优秀期刊,受到中国科协等6部委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

  作为独立于出版商的机构,科睿唯安自1973年以来发布的JCR,一直基于客观的统计数据来评估期刊在学术文献中的地位。相关分析包括引证数据、影响力指标、以及来自业内领先的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艺术和人文学科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数以百万计的期刊被引及施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