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董小刚:为同学考前辅导被赞“中国好班长”

发表时间:2018-06-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罗彩薇)近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报道我校机电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074162班班长董小刚利用课余时间,为本专业同学进行考前辅导一事。其讲课片段拍成视频发到网上后,受到了广泛关注,更有网友称赞他为“中国好班长”。

  董小刚同学从大二上学期期末开始,就开始给同学们做考前辅导,很多同学反映,他讲课很有侧重点,辅导的效果很好。到大二下学期期末,原本只是小范围的辅导,发展到整个专业的同学都来听他的课。

  为了提高给同学们讲课的效果,董小刚会将课上老师所讲授的知识进行梳理和总结,更加系统地为大家进行讲解,同时还经常与同学们分享做题技巧。

  董小刚表示,能够辅导帮助同学们,是一件能让自己充实和快乐的事情,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辅导的本质是改变同学们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态度,而不仅仅只是考试提高分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同学们表示,有这样的班长很幸运,听班长讲课针对性比较强,可以很好的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