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SPE-CUG学生分会再获“金质奖章”

发表时间:2018-06-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向东)6月20日,从美国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总部(以下简称“SPE”)传来喜讯,经全球SPE总部评定,我校SPE-CUG学生分会获授2018年度“金质奖章”。

  “金质奖章”奖项是全球SPE总部用于奖励世界各地学生分会在活动举办、专业教育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该组织授予全球学生分会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2018学年度共有来自美洲、欧洲、亚洲、非洲、中东及北美超过389个SPE分会参评,共有43个SPE分会获奖,我校SPE-CUG分会成为中国唯一获奖的学生分会。

  我校SPE-CUG学生分会成立于2012年10月,以打造国际学术交流窗口、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创新人才基地为发展目标,积极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进程。通过开展石油工程知识竞赛、SPE论文大赛、SPE 论坛、地大·东湖油气资源前沿科技国际论坛等校内活动,组织队员参加SPE 石油杯、SPE论文大赛、国际石油工程技术大会等国际大赛,赴泰国、卡塔尔、马来西亚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不断增强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提升我校SPE-CUG学生分会在全球的影响力。SPE-CUG学生分会曾获2015年亚太区SPE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六强、2016年度“金质奖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