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98个项目角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18-06-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赵子瑄 胡灵瑶 摄影马浩羽)6月21日下午,第四届“无极道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在弘毅堂举行,16支大学生创业队伍进入决赛。

  16支队伍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采用“6+3”的模式,即6分钟ppt展示,3分钟答辩,从创业产品、竞争优势、运营情况、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向评委介绍项目内容。

  参赛项目涉及交通、极限运动、机器人、扶贫等方面。“路通新材料产业化项目”抛出简洁有力的口号“您轻松修补,我材料助力”,此项目可以通过互联网更简便地检测出马路上的裂缝,由可联网的修补车实行自动修补。“e秒”APP作为全球竞技名人时间共享交易平台,提出“时间有限,价值无限”的概念,不仅使竞技名人的时间创造价值,还拉近了粉丝与名人之间的距离。

  “Payne”机器人项目基于我国当前老龄化的现状,以65-80岁的老人为主要受众,设计出了一款能够实时监控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及时汇报给子女的陪伴机器人。“秦巴山区北五味子产业化扶贫项目”,不仅将五味子作为药材出售,更进一步做成红酒、五味子茶等等,提高了五味子的附加价值,为山区扶贫事业助力。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表示,学校一向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高效配置创新资源,积极汇聚创业要素,全面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全面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他希望广大学子要增强担当意识、增强实干意识、增强机遇意识,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经过角逐,“路通新材料产业化项目”获得了成长组第一名,“云端文博生态圈平台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初创组第一名,“基于地质装备优化的水文地质监测数据平台项目”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共有298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