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地调项目保密、安全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18-06-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6月20日,2018年度地调项目保密、安全培训会议在东苑会议室举行,41个地质调查项目组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吕新彪对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介绍,对2017年保密、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保密、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从本次会议开始至9月中下旬,是地调项目保密、安全野外检查期,各级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规章制度,提升管理保障能力,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地质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校保密办主任彭涛作题为《地质调查研究中的保密工作》的讲座,围绕涉密地质资料管理、保密基本知识,对地质调查项目执行过程中保密技防要求、注意事项、违规处理的相关法规进行了说明。

  体育课部教师李伦以《野外安全知识》为题,结合地质调查野外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了野外营地的选择和搭建,野外水源的选择和处理,野外行进路线的选择与注意事项,野兽和蚊虫的防护要领,以及野外伤病的自救与互救等知识。

  会议现场发放了《地质调查项目安全管理办法》《地质调查研究院保密管理制度(试行)》,部分项目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地调项目保密安全责任状》。 

  地调院在校工会门前举办了保密、安全知识宣传展,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现场还派发了相关宣传册、宣传单,向观众解答相关知识。(地质调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