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似水流年忆芳华:研究生表彰大会暨毕业晚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伟 郜雨宁)近日,我校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难说再见”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弘毅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勇胜,研究生院、研工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全体获奖学生和2018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王林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此次共评选出6个校级研究生先进集体、10位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20位研究生学术卓越人才、391位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395位校级优秀研究生。

  何光彩、王林清、刘勇胜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何光彩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希望大家求真学问,知行合一,做行动者,更好地为国争光;三是希望大家争先创优,致力创新,做领跑人,敢于创新创造,追求全面进步。最后,他希望广大毕业研究生牢记“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表彰大会结束后,晚会在开场舞《最好的地大》中拉开帷幕。晚会围绕“难说再见——似水流年忆芳华”的主题,分为“似水流年”“芳华正好”“以梦为马”三大篇章。研究生十佳歌手倾情演唱了歌曲串烧《一想到你呀》《夜半小夜曲》,随后舞蹈《万泉河水》《登山人》、小品《面试》、魔术《奇幻之夜》、话剧《一个女婿半个儿》等节目纷纷登场。晚会中,穿插着主题幻灯片和老师们亲切寄语的视频,记录了毕业生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和老师们的衷心祝福,让许多在场的毕业生热泪盈眶。原创歌曲《地质人》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展现了地质工作者的坚定信仰和我校研究生的生机活力。最后,晚会在歌舞《春天的故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