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时间:2018-06-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刘妍慧 摄影张玉贤 大学生记者团)6月23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殷鸿福、金振民,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傅安洲、成金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刘勇胜,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学校选培办负责人,各学院(课部)、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典礼。

  副校长赖旭龙宣读关于授予2018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决定。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勇胜宣读2018届优秀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表彰决定。刘超等31人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18届优秀博士论文,赵浩等89人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18届优秀硕士论文。

  副校长傅安洲宣读2018届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010141班等35个毕业班级荣获“先进毕业班”称号,453名本科毕业生、212名毕业研究生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校长王焰新对2018届毕业生发表了题为《高贵与谦逊》的讲话。他向所有毕业生表达了真挚的祝愿,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感到欣慰。他说,过去的几年,同学们用行动践行地大精神、续写地大华章,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同学们的努力、汗水和决心,让自己一步步朝着理想迈进,也为地大增添了无限荣光。他回忆了学校这些年来为了让同学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优的学习资源、更好的学习体验,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同学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期盼,是鞭策全体地大人追求卓越的不竭动力。

  王焰新向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赠送“高贵”“谦逊”两个词。他认为,高贵与金钱、地位、权力无关,而是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修养与气质,是学贯中西、不断超越自我的眼界与格局,是心怀苍生的理想和抱负,是求真求善的理性和品格,是胸怀正义的气节和风骨,是笑对世俗的淡定和从容。他希望毕业生们始终不忘积攒智慧,培养高贵气质;始终不忘修身养性,锤炼高贵德行;在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心存敬畏,塑造谦逊的自觉;在奋斗的征途中不断认识自我,永葆谦逊的姿态,在新时代中放飞青春梦、地大梦、中国梦。

  “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会在这里等着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王焰新动情地说,无论你们走多远,地大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从地大出发,不负青春,在新时代创造新成就。

  毕业生代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地球科学学院王奉宇同学向母校和老师表达感恩和祝福。他说,在大学的每一天,都感到活力四射,充满欢声笑语。他认为,这份激情和欢乐是源于对地质学的热爱,源于对理想的憧憬,以及对生活的态度。他表示,将以研究生的身份再次投入地大人的怀抱,继续研究自己最喜欢的腕足动物化石。

  校友代表、全国首届“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经济管理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翁新强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感悟。他希望,同学们坚守地大人不断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善良诚信、自强坚毅的品质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作风,驰骋梦想、扬帆远航。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向2018届校友理事会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弘毅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及北区音乐厅进行,赵鹏大、殷鸿福、金振民院士、校领导为2018届毕业生授予学位。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6300余名学生毕业。其中,毕业本科生4300余名,毕业研究生1900名,毕业留学生9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