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学子参加“全球胜任力”实习项目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4-03-07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丹 范陆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全球胜任力”项目建设基础上,结合试点学院学生培养需求,积极搭建“全球胜任力”实习实践平台,鼓励更多学生走出国门到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实地参访、实习和交流。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49名学生通过“全球胜任力”实习实践平台参加到国际组织各类实习实践项目。其中,27名学生参加了国际组织实习境内培训项目;5名学生参与了联合国总部实地交流项目;5名学生参加了包含境外高校、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参访的境外交流项目;12名学生申请了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目前有8名学生已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其中环境学院付子岩、计算机学院李卓颖获得世界可持续发展协会实习录用函,经济管理学院许舒欣、李四光学院赵衡获得国际多边贸易合作组织实习录用函。

我校学子参加国际组织胜任力学术沙龙实践项目

我校学子参加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

我校学子参加联合国驻维也纳总部交流项目

我校学子参加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模拟国际多边外交谈判项目

我校学子参加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交流项目

我校学子参加新加坡名校进名企项目

公共管理学院刘思瑶同学在参加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后说,了解了各种类型的国际组织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在实践中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要拓展国际视野,拓宽看问题的维度。

经济管理学院宁小苡同学在参加联合国驻维也纳总部交流项目后说,在聆听了众多国际组织和专家的精彩演讲后,感受到国际合作的重要性。这些经历和见识,将成为未来学习和工作中的宝贵财富。

环境学院季钰清同学在参加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模拟国际多边外交谈判项目后说,实训的每一天都紧凑而充实,联合国总部的参访、交流和讲座,对于更好地理解国际事务、外交工作和全球议题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学院谢郁文同学在参加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交流项目后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成长机会,自己对人权、环境保护、国际安全等议题有了较为宏观的认识,更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尊重和包容不同文化背景、观点的意义。

将来,我校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的思路,紧扣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国际化发展需求,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保障,不断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新渠道,选派和鼓励更多学生赴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实习实践。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